KakaoTalk_20141228_230734735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這是從翻開韓文書大概前幾頁就看的到的俗稱初級文法

其實韓文的級數不是分簡單難易度

初級是在韓文中最常被使用到的文法

因此歸類在初級

隨著慢慢的知識成長 漸漸了解一些更複雜的文法

中級理解 再把中級的文法帶到高級

其實高級也就是帶你認識更多平常看不到的韓文文法

 

因此我認為 或許這個最基本的韓文文法

其實在所有韓文文法辨別裡

難易度算是三顆星以上困難

如果你把這個問題丟給韓國人

他可能知道你寫對還寫錯但是他們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解釋

甚至在這個文法上也會有韓國人用錯文法

 

這個問題是我問韓國朋友問過最多的一次

但是每個解答都不一樣

今天我修了韓國的國語國文類的課

翻開專家寫的書來看以及自己的考試準備

才真的對這個看似簡單卻難以攻陷的文法有近一步的了解

 

首先이與가.는自己該怎麼辨別呢?

這個其實非常簡單

辨別點只在於這兩者之間有沒有收尾音(받침)

이/가

→밥 맛없다.

飯不好吃

→사과 맛있다.

蘋果很好吃

은/는

→이것 중요한 게 아니다.

這個不是重要的

→나 공무원이다.

我是公務員

밥跟것都有收尾音받침的關係

因此後面接上이&은-反之

과跟나沒有這樣的結構

所以接上가/는

 

再來我們來分析真正難的部分

同樣이/가 .은/는都是放在主格的助詞

到底什麼時候用이/가?什麼時候用은/는?

先來看看以下句子

이것 종이 아니다.這不是紙

為什麼這裡的在那個位置而在那個位置呢?

首先從他們的名字開始了解

 

이/가是格助詞的一種.為主格助詞

은/는是補助詞的一種.為主格補助詞

 

講的故事性一點的話

이/가真的非常愛自己的主人-主格

因此他只要跟著主人走

은/는在於一種對比性和敘述性

如果我想要對比或敘述一件事而焦點並不是著重於主格的時候

則用這個文法囉

 

回來這個句子

이것 종이 아니다.

我想要敘述這不是紙的一件事情

(不是紙)종이 아니다是我想要敘述的東西

 

종이 아니다這個句子裡面並沒有敘述與對比什麼

종이的主格所以要一直貼著他

 

 

這裡有2個句子你們可以思考一下()裡該放什麼?

 

1.() 철수라고 합니다.

A.저는B.제가

2.() 책임 지겠습니다.

A.저는B.제가

 

 

 

 

答案是

1.A 2.B

 

1.저는 철수라고 합니다.

2.제가 책임 지겠습니다.

 

1.我想要敘述我叫做철수的這件事

2.單純的只是我要負責的一件事

 

我之前看的書是說은/는是表強調

但是我覺得這個方法太抽象

如果用這個方式解釋

저는 철수라고 합니다.

就是強調這個主詞是敘述後面철수라고 합니다這句話的意義囉

 

這個文法另外一種規則

如果我有2個句子他們的主詞都是一樣的.那麼第一個句子用이/가

第2個句子是用은/는.

EX.민수가 집에 도착했어요.민수는 집에 도착하자 마자 화장실에 갔어요.

民洙到家了.民洙一到家就去上廁所了。

 

這是冬粉在書中學到的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文
    全站熱搜

    冬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